布卡的快乐时光

就是一个花痴的地方,鞠躬!

胡說八道

老頭極少探班,探K的班是更少!
老頭印象深的是知青,他到的時候,基本已經要大雪封山了!
他沒和K打招呼,就是臨時起意!
帶的衣服也不算太厚,下了車把自己凍到死!
老頭站在圈子外圍抽著煙在看K,大大的毛皮帽子下K的臉顯得又黑又小!老頭差點沒認出他!
老頭還記得送他上飛機的那天,K臉上的小得意,在停車場像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,而自己像個老媽子一樣,一樣一樣的叮囑!
這,也就一個月,就把自己弄成這樣!老頭的眉頭打了個結!
也許是因為老頭過於專注的目光,正在對詞的K朝著老頭的方向看了過來,在看到老頭的那一瞬,K的眼睛裡就像有光綻放了開來!
K朝著老頭擺著手,綠色的棉手套像熊掌一樣!
老頭站直身子掐滅了煙,K朝著老頭笑了起來!
好不容易那場戲拍完了,K朝著老頭撲過來,老頭接住了K,現場人太多倆人不好意思太過份,只是拍拍抱抱!
K緊緊盯著老頭問他怎麼來了,這麼冷的天怎麼不多穿點!
老頭有些貪婪的看著在自己面前手舞足蹈的K,只是笑著說是順道來的!
K撇撇嘴,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哪拍戲,順什麼道,差著十萬八千里呢!
老頭頓時語塞,眼睛瞪了起來,知道還說出來!
K笑的像隻偷喝了蜜的熊!
晚上倆人偷偷在K的房間吃火鍋!
K吃一口就朝老頭笑笑,再吃一口又笑笑!
給老頭嚇的以為他中邪了!
沒事,就是看到你高興,你不知道,好多人都被凍走了!K笑的有些落寞!
老頭抬手揉了揉K那頭短到不能再短的毛寸!K放下碗順勢偎進了老頭的懷裡!
倆個人誰也不說話,就這樣擁抱著!
老頭帶了些吃的,K第二天就分給了組里的人,別人問起老頭,K也只說是個哥們來探班!大夥兒起起哄,笑著過去了!
沒戲的時候K就帶著老頭往林子里鑽,老頭就說,你是給熊準備口糧嘛?
K就會鄙視的看著老頭說,咱倆加一起都不夠熊一頓好嘛!
老頭就說,那是因為你太瘦,拆吧拆吧都不夠燒壺水的!
K就拿雪砸老頭,老頭不躲,還往前迎,K問他為甚麼不躲,老頭說,就你那點勁,撓癢癢都不夠!
K氣急了,直接把老頭撲進了雪堆里!
老頭也不氣,拉著K躺在雪地裡看著頭上的藍天!
風刮過樹梢發出瑟瑟的響聲,老頭就給K唱白樺林,K就壓在老頭的身上聽他唱!
那一刻完美的就好像不是生活!
離別總會到來,就像春天總能驅走寒冬!
老頭走的前一晚,倆人抱了一夜,誰也不說話,誰也不放手!
老頭是趁K化妝的時候離開的,他寫了字條給K,老頭怕自己沒有辦法面對分離!
K畫好妝跑回來的時候,房間裡已經沒有了老頭!
只有張字條平整的放在桌面上,我在家,等你!
K看完字條,疊好放在錢夾裡,扁了扁嘴,打開門!
老頭坐在候機室里,安靜的想著那個心上的人,他的懷抱裡彷彿還有那個人的溫度!
我們離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,我們重逢也只是為了那個人的微笑!
我們想念一個人想念他的味道他的呼吸他的樣子,還有他懷抱裡的溫度!
我們絕不會無緣無故愛上一個人,我們愛他的笑他的淚他的堅持和品行!
我們寫下他的好,用來紀念那段無可取代的歲月!
我們寫下他的錯處,可哪裡有錯處供我們書寫!


评论

热度(1)